桃夭

难道你不喜欢我?(abo)(一发完)

注意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私设abo平行世界,纯粹是因为没有粮,自己     写着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私设很多,不喜勿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不要骂我就行,其他都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﹎”这个符号后面都是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甜文一个,逻辑不要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难道你不喜欢我?(abo)(一发完)


﹎你来干嘛?

﹎想你了呗,趁你没结婚前,咱们好好交流一下感情,省得你结婚后,把咱哥俩的友谊当成擦过鼻涕的纸给扔了。

诸葛青冷笑,掏出手机,居高临下地看着张楚岚。

﹎再不说,我就给你家里人打电话了。

张楚岚从沙发上跳了起来。

﹎咱地吧,诸葛青,一点兄弟情分都不讲了,你忘了咱俩大学一起逃课,一起玩耍的日子了吗?

诸葛青表示早就忘掉了,他两眼紧盯着被张楚岚踩着的沙发。

﹎阿碧,看在那脆弱不堪的情分,你他妈的给我下来。

张楚岚猛然打了个激灵,他连忙跳了下来,边用手擦着沙发,另一边对着诸葛青打着哈哈。


诸葛青揉揉眉角,他现在有些头疼。

﹎所以你到底干嘛来着?

张楚岚的嘴角瞬间耷拉了下来,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狗。

﹎你知道我啊,从小父母就不在了,我爷爷年轻的时候在龙虎山求道过,所以后来师爷听说我成了孤儿后,就把我接到龙虎山。

诸葛青点了点头,这些事情他是听张楚岚讲过的。

﹎师爷有个小徒弟,在外游历三年要回来了。

﹎啊,然后呢?

﹎他不是个Alpha吗?我又在十八岁那年分化成了个Omega……

﹎等等。

诸葛青用着奇怪的眼神看着张楚岚。

﹎你师爷不会想让他徒弟跟你……那个啥吧……

﹎啊。

张楚岚委屈巴巴地看着诸葛青在沙发上大笑起来。


﹎喂,你笑够了没?

﹎没,你要不明天再问我笑够没?哈哈……

张楚岚略微绝望地看着笑得停不下来的诸葛青,内心深刻觉得他找诸葛青是不是个错误。

﹎我跟你讲,阿碧,你这就是报应,让你当年嘲笑我跟老王。

当初张楚岚和诸葛青虽然不是同一个年级,诸葛青要比张楚岚大一届,但当初因为一些原因,学校打乱了年级,他俩就住到了同一个宿舍的,又同为Omega,所以当时他俩曾经立过誓言,不找Alpha,要做俩渣男,一起玩弄天下所有Alpha。

结果这个誓言刚立没超过两个月,诸葛青遇上隔壁经济系的王也,就立马抛弃了张楚岚。现在再过两个月,他俩就要结婚了。

不过,幸好诸葛青还惦记着那点情分,他坐正,咳了几声,开始为好友谋划。

﹎其实吧,阿碧,我觉得你师爷做得没啥错的,那可是张天师的爱徒,在外面很有名的,他配你,我觉得不亏。

张楚岚挠了挠头,诸葛青说的没错。可是……

﹎师爷的徒弟当然是好的,但是,我觉得我……

虽然张楚岚没有说,但是诸葛青还是听懂了,从小寄人篱下,哪怕龙虎山的人对他再好,但是内心还是有些自卑。

诸葛青拍了拍张楚岚的膝盖,站了起来。

﹎行了,这段时间老王去香港了,你在这住着正好陪陪我。

果然是好兄弟。张楚岚泪眼汪汪的看着诸葛青。


————


﹎阿碧,你可真贤惠。

望着烙得金黄的葱油饼,熬的烂烂的白米粥,爽口的海带丝小菜,诸葛青再次庆幸把张楚岚留了下来。

﹎先说好了,拿做饭抵房租啊。

他妈的诸葛青,昨晚快睡了,他突然拿个账单说要跟他算算这些天的食宿费。果然兄弟什么的都是浮云。

嘴里塞着饼,诸葛青打了个手势表示了解。

﹎对啦,你今天有没有课?你现在不是研二了吗?

大学毕业后,诸葛青夫唱夫随地跟着王也去国外读了研,提前毕业回来。留下的张楚岚只能苦巴巴地继续磨着学业。

﹎下午有两节,我下午再出门。

﹎那行,我就先走了,备用钥匙我放在玄关鞋柜上了,别忘了拿。

张楚岚点点头,示意听见了。


————


﹎宝儿姐,中午饭吃了没?

冯宝宝点点头。张楚岚坐到了冯宝宝的旁边,冯宝宝是个Alpha,但是个性有些单纯过头,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单纯,而是有些……二。所以他跟冯宝宝很合得来,曾经系里传过他跟冯宝宝的绯闻,不过后来那个带头传闻的Alpha被冯宝宝揍进医院后,流言也就慢慢散了。

﹎今天的玄学老师是不是换了个新的老师,男的女的?

﹎男的,好像是从龙虎山下来的,叫……

冯宝宝专注想着名字,所以没有注意张楚岚越来越惊恐的脸。

﹎哦,我想起来啦,好像是叫张灵玉。

张楚岚有些虚弱的想向冯宝宝确定一下。

﹎没有错,就是这个名字。你咋啦?张楚岚,脸色这么差。

﹎宝儿姐,我突然想起来我家煤气忘关了,我先回去了,帮我请个假。

﹎那你快回去吧。

冯宝宝话没说完,张楚岚就急匆匆地往教室后门跑。但,好死不死的,张灵玉正好从前门走进来,所以他全程观看了张某某窜逃的过程。

张灵玉没说什么,他平静地讲完了课。

但课后按前几排几位同学的证词,这位新老师的脾气不是很好,而且全程放冷气,试图要和教室空调比个高下,其中一位同学受到了波及,打了半堂课的喷嚏。


————


﹎卧槽,老青,我要死了。

诸葛青掏了掏被张楚岚喊得有些失聪的耳朵,然后把手机离耳朵远些。

﹎怎么啦?你师爷又派人去宿舍围堵你,然后抓你回去结婚。

﹎不是,今天来了个新老师,是张灵玉。

诸葛青挑起了眉。

﹎哎呦卧槽,这是师徒齐上阵啊,要我说,阿碧,你还是把自个洗干净送到张灵玉床上吧。

阿碧听闻,怒挂电话。

手机过了一会又响了起来,张楚岚以为是诸葛青过意不去又打了过来。结果他一翻面,差点没把手机摔了,只见“小师叔”三个字正亮着。

﹎喂,小师叔。

﹎张楚岚,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吧。有些事情我们需要谈清楚。

﹎不用了吧,小师叔,我今晚有课。

﹎张楚岚,是师父有些担心你,想要了解你的情况。可以……不推辞吗?

张楚岚可以不给张灵玉面子,但不能不给师爷的面子。

﹎好。

﹎那行,你发个定位给我,我六点过来接你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张灵玉的语气变得有那么一点点欢快。


————


﹎上车吧。

六点整,张灵玉就开着车到了地方。张楚岚坐上了车,本来想扭头去拉安全带,然后他发觉一个温热的身体压了过来。张楚岚瞬间僵硬了。

但是张灵玉好似没有察觉张楚岚的僵硬。

﹎副驾驶的安全带w出了点小故障,你这个角度不好拉,我来帮你。

﹎啊?哦,好。

张灵玉的信息素是清淡的莲香,容易让张楚岚想到那句歌词“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。”

﹎好了。

张楚岚瞬间回过了神。

﹎谢谢小师叔。

﹎没事。

张灵玉重新坐回了位置,接着就发动马达。张楚岚回想着张灵玉刚刚靠过来的样子,因为离着近,所以他眉心那一点红砂就格外的清晰。

张灵玉看似在认真开车,但是张楚岚看不见的另一边的耳朵泛了红。

他并没有拒绝我的亲近,那是不是代表他并没有表现的那样排斥我,甚至有点点喜欢我。想到这,张灵玉的耳根也跟着红了,因为是张楚岚是Omega体质,所以当他靠近的时候,他闻到了张楚岚的栀子花味的信息素,还带有不知道是沐浴露还是自身带有的奶香,张灵玉觉得他好喜欢那种味道。


————


吃完饭,张灵玉把张楚岚送回了家。张楚岚正要解开安全带,却听见张灵玉说话。

﹎张楚岚,刚才我说的都是真的,我已经跟师父说明白了,他不会在逼你回龙虎山了,你可以搬回宿舍了。

﹎啊,不用不用,这是我之前室友的房子,而且我们好久没见了,想着多住会。

﹎室友?Alpha吗?

张灵玉看似平淡的语气,但是张楚岚却不知道怎么打了个激灵。

﹎不是,他跟我一样,也是Omega,而且他已经有Alpha。

﹎是吗?

张楚岚使劲点头。张灵玉笑了起来,张灵玉有张很好看的面容,笑起来更为那张面容增添色彩。看着那张面色春花的脸,张楚岚不禁地有些看呆了。

下了车,他才发现自己的脸红了不少,尤其被晚上的凉风一吹,显得更红了。他拍拍脸,真是不出息啊。


日子就这样渐渐过去,张楚岚还是没有从诸葛青那里搬走,诸葛青则看在饭的面子上也没有赶人。张灵玉偶尔会找张楚岚一块吃饭。张楚岚也逐渐对这位小师叔有了更为立体化的认识。

张灵玉看外表是个冷冰冰的人,但是一旦跟他熟了,就发现张灵玉算是个热心肠,他在学校出了点问题,张灵玉都是立马帮忙,偶尔上课迟到,张灵玉也没有多加责怪。(其他同学:呵呵,我们怎么不知道他这么好。) 看来以后看人,还真的不能光看外表。


————


这天,张灵玉刚回到家,却突然接到了张楚岚的电话。

﹎喂,楚岚,怎么了?

电话另一头却一时没有说话,但是却听到了很沉重的喘气声。张灵玉不由地皱眉。

﹎楚岚…

﹎小师叔,你可……不可以来接我,我好……疼。

﹎怎么了?你哪疼?

﹎肚子,肚子好…疼。

张灵玉马上拿起了车钥匙,向门口跑去。


医院诊断,急性肠炎。

张楚岚在吊水,张灵玉这才发现他穿了家里的拖鞋就出来了。真的是,不整洁啊。这个小家伙真能够牵动自己的一举一动。

现在其实已经算是深夜了,张楚岚经过长时间的腹痛,现在坐着就有些想要打瞌睡。他的头一点一点的,然后有一股力量把他的头挪到一个地方,嗯,有些硬,但比没有地方靠强多了。渐渐地,张楚岚的呼吸变得绵长。

看着张楚岚的睡颜,张灵玉不知道为何他想起张楚岚刚上龙虎山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爷爷刚刚过世,虽然平常张楚岚都很乖的,可是有天夜里,张灵玉看到张楚岚抱膝坐在屋外的走廊里,一张小脸流满了泪水,简直就是个白白的泪团子。很让人心疼。

张楚岚睡梦里,感觉有一阵很浓厚的莲香包裹着他,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。


————


﹎怎么会突然间得病?你吃什么啦?

﹎跟个煞笔比赛吃冰淇淋,输的买单。

﹎你的室友呢?怎么不在家?

﹎昨天他老公出差回来,他去机场接他了,然后,小别胜新婚嘛。

张楚岚一脸无辜,他病刚刚好,小脸惨白,然后委委屈屈的,看的让人不忍心责备。

张灵玉不再多说,他拿出了刚刚买回来的早饭。张楚岚挠挠头,这件事他知道不应该麻烦他,但当时他疼得要死,脑海里就只想着要打张灵玉的电话,只要张灵玉在身边就感觉有安全感。

﹎楚岚,你室友的爱人回来了,你……方便住那吗?

﹎不了,我过两天就回宿舍。

﹎那,你愿不愿意住我那去?

张楚岚瞪大了眼睛,他眨巴眨巴,张灵玉看着张楚岚,手没忍住地往自家师侄脸上捏了一把。

﹎你看,我那个房子空着也是空着,毕竟住在家里也比住在宿舍要方便许多,是不是?

家里?家里!

张灵玉弯腰凑近了点。

﹎你觉得我说的对吗?

卧槽槽槽~,不带这么玩的,你别靠我那么近。

﹎楚岚?

你别这样叫我?我有点缺氧。

张灵玉站直身。

﹎你不说,我就当你答应了。

跟你说了,不要用这张脸跟我说话。

﹎那待会就收拾收拾东西走吧。

唉????


————


﹎阿莲要走啦?不再多住一段时间。

两人回到诸葛青的房子,没看见诸葛青的影子,王也以男主人的气场接待了他们。

﹎不了,道长,我家老青就拜托你啦。

﹎客气,而且那也不是你家的,他是我家的。

呵呵→_→

张灵玉拍拍张楚岚的肩。

﹎我要不要跟你一起去收拾东西。

﹎不用,我就拿了一点东西,很快就好了,小师叔你在这等我就好了。

张楚岚迅速地去客房收拾东西。

王也一见张楚岚不在,瞬时揽住了张灵玉的肩,

﹎怎么样?兄弟,我教你的办法,有效吧。老婆是要追的,你之前那种连面都见不到几回的方法,你要能追到呢。而且得亏阿莲就喜欢你,不然这方法还不定有效。

张灵玉挣开了王也的胳膊,虽然显得有些冷淡,但是他并没有对王也话提出质疑。他想去帮帮张楚岚,结果张楚岚刚好从客房出来。

﹎小师叔,我收拾好了,咱走吧。

﹎好。

张灵玉接过张楚岚的行李箱。

﹎走啦,道长。

﹎拜拜了你呢。

﹎对啦,你跟老青的婚礼策划的怎么样了?

张楚岚拉下车窗,咨询站在外面送客的王也。

﹎差不多了,不然我也不敢这个时候出差啊。放心吧,到时候做好你的伴郎工作就行了。

﹎行,那拜拜啦,替我向老青问好。

﹎得嘞。


————


﹎小师叔。

﹎怎么啦?

﹎我前段时间刚拒绝了师爷结婚的提议,现在又要向他提起,师爷会不会觉得我有病?

张灵玉听到这话,突然把车停了下来,因为惯性,张楚岚向前倾了一下,但很快就被张灵玉拉回来了。

﹎楚岚,你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心里想的意思吗?

﹎什么意思?

张灵玉抿了一下嘴。

﹎就是喜欢的意思。

张楚岚闻言,笑了起来。

﹎小师叔,难道你不喜欢我?

张灵玉听到后,温柔的笑了起来,然后轻柔地吻了一下张楚岚的嘴角。

﹎喜欢的。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