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

初心(all越)(9)

    第九章


       竹内凉雅放下手中的杯子,嘴角挤出个微笑说:“不二同学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卧槽,这个腹黑dog找我有什么事吗?不会是他看出了什么呀?不会呀,我隐藏得挺好呀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事情,就是想教练都来这么长时间了,发现还不了解教练,所以想要多多了解一下。” 面对竹内凉雅,不二依旧风轻云淡,似乎有事的不是他。


       了解个毛呀,“不用了解什么呀,我就带你们几个月,全国大赛的时候我就走了,不用了解。”说着,竹内凉雅抬手看了看不存在的手表,故作惊讶道:“啊,我想起来还要买菜,没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 说着就准备起身走。竹内凉雅刚抬起身,不二的手就拽住了他的胳膊,“教练,急什么呀,我是真的有事找你呀。” 脸上笑眯眯,手上却用着劲。


      拽那么紧干嘛,痛啊。不二拽的竹内凉雅的胳膊刚好是右胳膊往下,靠近手腕,两年的不积极配合治疗,竹内凉雅的手腕根本就是老样子。痛虽然痛,但他脸上没表现出来,他重新坐回椅子上,用另外一只手拨开了不二“既然不二同学有事,那就赶快说,我还急着买菜呢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教练要买菜呀?”


       “啊,只是偶尔,这次是顺便帮……阿姨一下忙。”


      “教练是越前的哥哥,所以应该也是日本人吧。”


      废话,不然我还是美国人。竹内凉雅点了点头“是的,算是表哥,但是我很少回日本,基本上都是在美国生活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这样啊。”不二若有所思地点了一下头。你想什么呢?不行,不能再待下去了。“不二同学还有其他事吗?没事的话,超市要关门了。”


     不二眨巴眨巴眼睛,嘴角的那一抹笑一直都在“教练是不想跟我呆在一起吗?那么害怕,” 语气一转,声音变得有些低,但带着肯定的语气“是害怕我问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吗?”


     竹内凉雅后背发凉,我去,他果然知道些什么。他忙打着哈哈“能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呀?不二同学是恐怖片看多了吗?要不要去精神病院看看呀?”


      不二眼角抽了一下,“精神病院那倒不用去了,教练,你知道我除了网球外还喜欢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 摄影吧,心里这么想,嘴里却说:“我怎么知道呢,我们才认识多久呀?”


      不二似乎没有听到竹内凉雅的回答,他自顾自地说:“我很喜欢摄影,喜欢把那些美好的风景保留下来,所以,我可能对人的外貌特征比较敏感。”


      竹内凉雅好像没听见似的,端起杯子喝着咖啡。


      “我可能喜欢分析我见过的人的长相,比如说鼻子,嘴巴,还有其他的五官。”


     “所以——” 不二睁开眼睛正视着竹内凉雅说:“我第一次见到教练的时候,就觉得很奇怪,怎么会那么像,尽管会有年龄上的差距,会一下子感觉你们其实长得并不像,但是你们脸上的微表情却是一样的,你们嘴角上扬的弧度,遇到事的反映,以及你们之间会有很多的小动作是重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竹内凉雅煞有其事地点点头,但是脸上给你的表情却是“你在说什么,我一个字都听不懂。”


      不二又重新眯起了眼,说:“教练来之前,越前曾经跟桃城打过双打,虽然赢了比赛,但是却被龙崎教练罚跪,那个时候的龙马就是背对着我跪在我面前。龙马可能觉得羞耻吧,所以他的脸涨的通红,耳朵也跟着红了起来,我觉得很有趣,然后我发现龙马耳朵后面有个小痣,就在右耳朵后面。”


      竹内凉雅听到条件反射地摸了摸右耳后面,然后他他发现他露馅了。似乎他的动作逗笑了不二,不二笑得很温柔地说:“长相可以说是亲戚原因,那痣呢,也是因为是亲戚,所以长得地方也一样吗?龙马?” 最后一句虽然是问句,但却带着十足的把握和底气。
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“部长,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 龙马接到部长的电话说是在附近的公园碰面,还说不用带球拍,因为不打球。


      不打球,不打球,那你找我干什么呀?


      龙马接过手冢递的饮料,喝了一口后终于问出想问的事情,从见面后,手冢就一直没说话,只是给他在贩卖机买了“panta”。


      手冢望着身旁坐着的男孩,男孩很纤弱,说他是小学生都不会有人反驳。现在他要走了,他肩上的担子要分给这个男孩一半。


     看我干什么?不会是舍不得吧?咳咳,龙马被自己下了个跳,跟那个魔鬼待久了,怎么也变得有些傻了。


      “你会反感吗?”
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
      “让你成为支柱的话还有一并给你的责任。”


      龙马沉默了一会,然后摇了摇头,坚定地说:“不会的,之前我可能因为不懂,然后有些质疑,但是那个魔~~教练说了那是一种信念,一种传承,我并不反感那种传承。”


     手冢的眼角带了一丝笑意,然后他想起来一件事“前两天,我们从山上下来,不二……说要跟你……咳……约会。”


      龙马睁大了眼睛,手冢突然有点紧张,只见龙马摇了摇头说:“不是的,他说他要跟教练约会,不是跟我。”


      “是吗?” 


      然后两人都陷入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 龙马等了一会,见手冢还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他就问了一些他想问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 “部长是什么时候的飞机?”


      “明天十点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我们就送不了部长。”


      “不用,你们好好训练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 然后两人又陷入了沉默。


     这一次是手冢打破了沉默,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      “不用,我家离着不远。”


      “没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好。”


       回去的路上也是一阵沉默,到了门口,正要分别的时候,龙马突然很严肃地盯着手冢:“部长,你要好好的治疗,我们之间还有一场比赛呢。”


       看着里面似乎燃烧着火焰的眼睛,手冢抬手做了早就想做的事情,他摸了摸龙马的头发,今天龙马没带帽子。


      虽然不喜欢别人摸他的头,但是在网球部这段时间龙马早就习惯了,也就没躲开手冢的手。


      “好,但是越前你也要加油,可别又输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 “切,部长还差的远呢。”


       手冢看着龙马,也很严肃地说:“我会认真的治疗,争取早日回来,在此之前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 龙马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 “那,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,部长慢走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啊。”


       看着手冢的身影消失在拐弯的街角后,龙马转身回到家,发现竹内凉雅正呈“大”字趴在客厅的榻榻米上。


      他走进客厅,用脚戳戳竹内凉雅的头“喂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 竹内凉雅没有抬头,声音闷闷的,“没事,就是被人摆了一道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还真是个好事呢,为民除害了。”


      平常的竹内凉雅听到明显地挑衅,是绝对会反击过来的。但今天的竹内凉雅似乎打击不小,他没有吭声,继续装死。


      龙马没听到竹内凉雅的反击,还有点不习惯呢。不过他可不会放过这次机会,龙马带着冷嘲热讽“怎么?今天的约会不顺利吗?要不要让老爸给你上上课,24岁了连约会都不会,真差劲。”


     竹内凉雅抬起手,声音虚弱地说:“我警告你,你不要说话,不然你以后训练按平常五倍来算。”


      龙马嗤笑了一声,但也没再说什么,走了。


      竹内凉雅在龙马走后,不知道从哪扯来个抱枕压在胳膊下,我嘞个去,我一个24岁的大男人被一个14岁的男孩坑了。


  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听到不二朝自己喊龙马,他就知道露馅了,一颗痣导致自己暴露了,早知道就把那颗痣点了,不过他怎么不清楚他耳朵后面有颗痣呢。


       桌子另一旁的不二在说完话后,就一直等着竹内凉雅说话。


       竹内凉雅摸着耳朵后面,苦笑道:“我还真不知道我这有个痣,很明显吗?” 这句话变相地承认了不二刚才说话的真实性。


      不二扑哧地笑出声:“我也不清楚明不明显,因为龙马耳朵后面根本没有痣。”


      竹内凉雅僵住了。


      “刚刚只是想试试,没想到一下子就试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哎呀,怎么感觉24岁的龙马跟12岁的龙马同样好骗呢。”不二还用着苦恼的语气说。


      呵呵,你妹。


 


    小剧场


  

    没想出来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